本土疫情升溫,專家推薦四款防疫保單比一比

出處/經濟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4)日公布增加133例本土病例、連四天本土病例破百;憂心清明連假期間,全台大規模人流移動加劇病毒傳播,防疫險詢問度與買氣明顯升溫;至於防疫險該怎麼挑?專家推薦國泰、兆豐、泰安與中信產險推出的四款防疫險,民眾可根據自身條件與需求投保。

2022年有哪些防疫險值得關注、投保哪家防疫保單最划算,專家指出,首先是國泰產險的「疫定平安」,優勢為0-75歲都可以投保,法定疾病住院日額高達3,000元,最高給付45日;打完疫苗後確診定額保險金為5萬元。

其次則是兆豐產險的「防疫兆護672」,投保年齡最高可至80歲,是目前防疫保單唯一一張年齡最高的投保範圍,隔離費用定額補償保險金為2.5萬元,確診為5萬元。

第三是泰安產險「抗疫雙保2.0」,最大特色是打完疫苗後依舊確診者,住院實支實付,有20萬的額度,這是其他家沒有的保障內容。

第四則是中國信託產險「防疫心生活」,因內容簡單,所以保費相對便宜、CP值高。以「防疫658」而言,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保險金為2萬元,確診則是6萬元。

專家表示,不論去(2021)年熱賣的台灣產險「防疫神單」,或是年初亮相不到幾天就下架的的和泰防疫保單,都是以「隔離拿十萬」作為賣點,但近日金管會對各大保險業者提出質疑,強調根據精算後,14天隔離期的補償費用的合理價大約落在5萬元,這也讓後續推出防疫保單方案的保險業者們,紛紛將理賠壓在5萬、3萬等較低價,未來也難以在防疫保單上看見10萬的驚人理賠額。

業者分析,防疫保單的條款通常針對國籍、年齡、活動足跡和所在地區等基本資料有所限制,且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帶病投保」,保單生效前可能還會預設等待期,例如:投保過30天後所診斷出的疾病才能申請理賠等。但根據法定傳染病的特殊狀況,也有部分保險公司會標榜沒有等待期,等於簽約完立刻生效,民眾在投保前,不妨先確認一下「投保限制」與「等待期」的說明,才不會衍生後續的理賠爭議或糾紛。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