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山看好保險市場,剖析三大發展趨勢

出處/經濟日報

磊山保經日前舉辦媒體聯誼記者會,談到今年度保險市場,磊山業務總經理林世德認為,疫情成為新常態,預估市況會比去年要好,而市場有三大趨勢值得觀察,分別是「銷售專業化」、「資料系統化」和「商品多元化」,若應變得宜,將是業者一展身手的機會。

林世德指出三大趨勢:銷售專業化、資料系統化、商品多元化,從銷售層面來看,主管機關對業務人員法令遵循的要求越來越強烈,代表消費者對業務的專業程度會更加重視。在資料系統化部分,主管機關對於資料的開放彈性持續提高,像正在研擬的保險存摺若上路,到時候民眾能直接透過平台,查詢自己人身與財產保險的全數狀況。林世德認為,當保險資料整合,業務端可以快速分析消費者既有保單,能更有效率規劃與銷售,這將會是保經業的巨大機會。

另外一個趨勢是「商品多元化」,林世德觀察,過去2、3年保險公司商品同質化高,不少業者都想殺出血路,積極與保經代接觸,了解第一線需求,如針對特定的慢性病、鎖定小眾族群開發商品,預估會在接下來1、2年間持續發酵。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