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留意3大保險趨勢,磊山:今年保經市況看俏

出處/自由時報

針對2022年度保險市場趨勢,磊山業務總經理林世德分析,疫情已成新常態,預估今年市況將比去年好,市場有3大趨勢值得觀察,分別是「銷售專業化」、「資料系統化」和「商品多元化」,若應變得宜,保經業市場將看俏。
林世德表示,去年起台灣疫情幾經波折,民眾已習慣與疫情共處,也反應在民眾購買保險商品的選擇,在疫情爆發之初從立即性、短期性商品的購買或是觀望不動,回到進行長年期的規劃,顯示保險業務活動正步入正軌。
他觀察,去年4月疫情尚未失控,5月中本土疫情大爆發,6月則持續3級警戒,但反而是6月保費收入最高,顯示民眾很偏好遠距投保。
而觀察近年保險市場,林世德指出有三大趨勢,「銷售專業化」、「資料系統化」和「商品多元化」。從銷售層面來看,保險法令嚴格、合約簽署關卡嚴謹,都有助於保險業「質」的提升,例如新加坡,在更專業的銷售要求下,保單存續率也提高。
至於「資料系統化」,當保險資料統合,業務端可以更能快速分析消費者既有保單,對接更精準,能更有效率的規劃與銷售,這將會是保經業的巨大機會。
另外則是「商品多元化」,林世德觀察,過去2、3年台灣保險公司的商品同質化高,但不少業者都想殺出血路,積極的和保經代接觸,了解第一線的需求,例如針對特定的慢性病、鎖定小眾族群開發商品,預估會在接下來一兩年間持續發酵。
面對商品結構逐年改變,林世德認為,保險業務員專業度須更廣更深,並且專精化,連帶後續的服務、公平待客原則等等,都將是未來的重點,因此磊山也提前佈局,內部把控商品策略,與時俱進強化業務人員專業度,並全面落實客戶追蹤關懷,做出差異化資源,抓住市場機會。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