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磊山成績單出爐!林世德:三大策略讓2022年更好

出處/理財周刊

2021年全球因疫情,對壽險業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磊山仍打出漂亮的一仗,2021年新增初年度保費達28.9億,新增壽險保額833.4億元,整體保費規模成長38.7%,全年度總保費收入達43億元;至於業務員人數去年新增夥伴647位,統計截至去年12月底人數達1511位,面對2022年市場趨勢,磊山保經總經理林世德看到市場三個重大機會,訂定「定心、創勢、穩增速」業務策略,他說到,「我們認為2022年會更好」。

今年磊山保經邁入第12週年,面對2022年度他也訂定了目標,包括壽險FYC(首年佣金)突破6億元,年度總保額要達到1000億規模,業務人力達成2000位,再者,林世德希望透過保險,提供客戶身心安頓的力量,磊山保經啟動「法律保證書」,去年協助客戶爭取150萬理賠與滯納金;另外與時俱進,提供夥伴多元創業平台,去年末生開發實收保費1億38,668,275 元;同時磊山也持續整合資源,提供設會帶狀公益的支持,去年疫情期間發起「磊山力挺防疫英雄」專案,包下疫情熱區全棟飯店50間房一個月,提供了1,706個醫護人員使用房間。

回顧動盪的2021年,面對疫情與外部環境的多重挑戰,磊山依舊突圍完成壽險保費28.9億元,保費逆勢成長38.7%,林世德認為歸功團隊的策略與調整速度所致,面對2022年市場趨勢,林世德也訂定三大主軸,首先是銷售專業化,例如法令遵循的加強、保險消費資訊透明化及公平待客原則的確實執行,林世德表示,新加坡在法令上嚴謹規範,也讓其商品存續率一直很高;日保保險存摺讓其壽險業帶來更多商機。

再者,資料系統化,磊山保經2013年開始便積極開發多項資訊工具,提供業務夥伴更即時的協助,更是全國第一家投入Bot機器人系統的保經公司,磊山首創TIA機器人助理,更是保經業界的創舉;24小時高效AI秘書服務不間斷,透過互動、即時通知客戶相關訊息,不但可省去龐大的人力和時間成本,機器人 TIA 還有提醒功能,能協助業務同仁不錯過任何訊息。

隨著磊山規模穩定成長,林世德擬定「定心」、「創勢」和「穩增速」三大業務策略,首先是「定心」,運用更扎實的培訓提升夥伴專業,「創勢」則是用多元資源讓夥伴創造市場趨勢;及用元制度和財務補助引進優秀夥伴的穩增速方式,2022年磊山持續推動財務補助專案,新進人員每月最高補助8萬元,年度補助最高110萬元,全年度累積最高206萬元,以及百萬年度績效獎金及人才推薦獎金,第一年最多可領356萬元財務補助,林世德笑說,補財庫,補你人生圓滿又如意。

林世德表示,期待主管機關在法規上更加開放,與保險公司的資料對接能更流暢,一起建造完備的生態圈;最後是商品多元化,隨著商品結構改變帶給保經產業的機會,未來希望保險公司商品設計都能一起參與。

「磊山核心價值,是協助每個夥伴打造自己圓滿人生。」林世德表示,磊山專注創造差異化資源,讓讓所有夥伴專注發展,完成目標,有安身立命的發展。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