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山林世德愛美食也愛下廚,打造「美食樂高」經營哲學

出處/鉅亨網

磊山保經總經理林世德自小愛吃、懂吃,還喜歡親自下廚,從無到有的做菜過程,不僅是他最愛的舒壓方式,也是與兒子同享天倫之樂的時光,更讓他體悟出一套「美食樂高」的經營哲學,在帶領磊山時更懂得系統性作戰與共好的核心價值。

林世德談到各地美食,彷彿有幅美食地圖躍然腦中,從米其林大宴到巷弄間親民的小吃,無論是位於大直米其林餐盤推薦的頁小館、台南的鱔魚意麵或小卷米粉、上海的毛家紅燒肉、北京的羊蠍子老火鍋,他都如數家珍。

林世德念書時,養成了邊看書邊吃飯的習慣,而西式餐點最方便,這也讓他尤其喜歡西餐,中山北路上有一間被米其林三星主廚享譽為「全世界最好吃的炸雞配方」,也是被排名全球最好吃炸雞前 10 名的 Buttermilk 美式餐廳,就是他口袋名單中的愛店,他推薦比司吉、碳烤酪梨奶油萵苣沙拉、美國阿嬤秘方炸雞、四種乳酪培根奶油通心粉等。

Buttermilk 美式餐廳美國阿嬤秘方炸雞。(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攝)

林世德說,buttermilk 就是道地美國南方鄉村風味的酪奶,而 Buttermilk 店裡的炸雞除了先以香料醃泡入味後,還會再泡在 buttermilk 中使其軟化,就算雞胸肉也很嫩不柴,最後裹上特製的南方炸雞粉酥炸,更讓外皮格外酥脆。

林世德熱愛美食,也喜歡自己下廚,高三熬夜念書肚子餓時開始嘗試煮東西,人生中的第一本食譜就購入 Jamie Oliver(傑米奧利佛) 的,大一時第一次做了 Jamie Oliver 食譜裡的烤雞請同學吃,一致獲得好評後,奠定了林世德愛下廚的習慣。

他自有一套「審食觀」,認為下廚從備料開始,就要在心裡先有想要煮的菜的藍圖,就像組樂高一樣,而且煮一道菜的過程,與煮三五道菜的流程就不會相同,要如何讓一桌子的菜在差不多的時間點上桌,就需要系統性的規劃。

磊山總經理林世德下廚從備料開始,就在心裡先有想要煮的菜的藍圖,體悟出「美食樂高」哲學。(圖:磊山總經理林世德提供)

林世德也因為煮菜,體悟出如同執行專案的做事法則,他認為,如果專案執行成功就是一道好菜,若不成功,就會再次實驗,將配料、佐料、時間重新搭配,找出最棒的比例,製作出一道好菜,如同保險經紀人行業,善於保險商品,為保戶組合搭配出最適切的保障。

保險業是講求「共好」的事業,林世德一路從小業務做起,到現在成為磊山的業務總經理,在不斷的工作輪調中,藉由食物與實務的各種生活體驗,落實磊山「家庭美滿、事業精進、良師益友、身體健康」四大核心價值 DNA,厚植「在一起,更美好」的企業文化底蘊。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