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遊防範未然,車險、意外保障不能免

出處/旺得富理財網

農曆春節九天連假,依照往年經驗,小年夜、除夕夜都會出現集中返鄉車潮,全台旅遊景點也會開始湧現人潮。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產險指出,除了提早出發,避開人潮之外,別忘了檢視車險、旅遊險等保障是否足夠,並投保疫苗險、防疫險加強保障。磊山保經表示,連假時大量車潮,往往是行車事故的高峰,民眾可以趁出遊前夕重新檢視車險的規畫,因基本的強制險並不會賠償對方損失,所以相關責任險與超額責任險也是必須補足的項目,確保意外發生時有一定賠償額度。

國產產險指出,春節期間開車出遊之前,除了確認國道疏運交通管制外,更應妥善規畫保險強化保障。國泰產險首創的「ETC高速公路碰撞險」,最大特色則是「用多少付多少」,針對高速公路行駛場景給予額外保障。一年期保費只要165元起,就可購買固定5,000公里作為保障里程。

磊山保經表示,市面上目前有短期車險,可彈性選擇投保天數,最短一天起跳,也降低車主保險費負擔。若要進一步強化保障,也有業者推出假日增額保障附加條款,小額保費就涵蓋平日基本保障,假日額度倍增的效果,剛好適用於長天期的連假。若旅程長時間行駛於國道,也能參考高速公路碰撞險,預估連假的駕駛距離,購買需要的國道保障里程,發生事故即有定額補償金。

此外,春節連假,登山健行、露營、攀岩、租車環島等活動也深受民眾歡迎,但除了一般的國內旅遊險,其實還有登山險、露營險、租車險等,專為出遊情境量身打造的保險商品。國泰產險建議,針對不同的出遊計畫,可能會有不同的保障需求,國泰產險業界首創BeSafe電商式投保平台,就提供超過30種不同的出遊保險方案。

Omicron來勢洶洶,國泰產險BeSafe網站能找到「新享安心疫苗保障」及「享平安防疫保障」的方案,線上5分鐘即可完成投保。

除此之外,因為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僅提供交通事故受害人傷害及死亡基本保障,只有投保「汽車強制險」恐不夠,除應投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外,南山產物建議投保任意汽車保險與加保超額責任險及其他相關保障項目。

如果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鄉或出遊,政府雖有立法強制大眾運輸業者投保責任險,但民眾仍須提升自身保障,因此,南山產物表示,該公司保單「金如意」專案除了有保障出遊時意外造成的傷害醫療給付,更針對大眾運輸工具特定事故,例如火車出軌翻覆、客運發生重大車禍等,增額提供最高1,500萬的高額保障。

若不幸發生事故, 磊山保經提醒,民眾投保時就可檢視車險保單是否含道路救援服務,更能獲得完善的行車保障。國泰產險則讓車險保戶可透過LINE官方帳號申請車險事故通知,待假期結束後,專屬理賠人員就會儘速與保戶聯繫後續處理事宜,也會透過LINE主動通知保戶相關的進度及處理狀況。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