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升保單熱!防疫保單17天賣逾4萬件

出處/TVBS

眼看疫情爆不停,全台各地都在燒,就怕哪一天就輪到自己,現在這緊張感也讓防疫保單買氣再度增溫,目前有14家產險業者推出推出各式不同的防疫保險方案,統計光是今年不到還一個月時間,投保件數就高達4萬多件,而這數字還在持續飆高。

上班族張小姐:「真的被隔離的話,我需要提供怎麼樣的文件。」 設想各種發展,把所有可能碰到的狀況,都問一輪,儘管還沒真的發生,但保險起見不會錯。

上班族張小姐:「台灣剛爆發那時候就很緊張,然後就聽說有那種防疫神單,我就趕快去投保了,然後後來大家可以開始打疫苗的時候,就擔心說打疫苗就會不舒服,所以林林總總大概是能夠保的我都保了。」

把能買的保險都買了,尤其疫情在全台狂燒,春節假期來臨,人潮流動高峰又要到了,不只是線下約不完,線上詢問電話同樣很熱。 保險客服人員:「那假如說,您後續有收到主管機關所提供的隔離通知書的話,才可以申請理賠。」

透過電話就能下保單,一通接著一通來,線上保險接線員,也幾乎沒停過。

保險業務員鄭祺蓁:「最近疫情升溫,那大家對於就是可能會隔離或確診的商品,都會比較注重一些,所以近期電話量就會暴增。」 所有詢問,不外乎都是衝著防疫而來,國泰產險推出每年417元起,收到隔離通知書即有定額5000元補償,若是確診則能拿到3萬元,兆豐承保範圍,則包含染疫、隔離、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中信產險防疫新生活345保單,除了確診有5萬給付住院也不用擔心,而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則是主推666方案,隔離或確診都有5萬元可以理賠,搶防疫保單熱潮,共有14家產險業者都出招搶食,不是沒有原因,看看2021年,防疫保單熱銷910萬張,保費收入衝上71億元,疫苗險也熱賣365萬張收入破10億,而新的一年到1月17號為止,才半個月,投保件數就達4萬2,376件,保費收入則破3,465.7萬元,相較於去年同期以兩倍多的速度搶購中。

保險公司副總經理呂文泉:「保險業者因為有去年的經驗,那我們保險其實在開發設計商品的時候,經驗統計是非常重要的,那因為有去年的經驗,所以今年我相信各業者推出的,都是相對去年來講,更精進更穩健的一個產品。」

保經公司業務總監劉筱彤:「擔心中斷收入情況之下,我們還是會建議透過一整筆給付的這隔離險,那第二建議就是說,如果他本身的身體狀況,是沒有辦法再投保新的個人保單情況之下,我們會建議可以透過防疫險,去提高我們的保險額度。」

第二波防疫保單大戰開打,但默契不能沒有,還記得2021年台產推出保費五百元,隔離就賠十萬元的防疫神單,狂銷四百萬件,眼看就要到期了,和泰產險在1月初,無縫接軌推出幾乎同等方案,被譽為「新防疫神單」,還賣到網路大當機,但不到短短4天,傳出在金管會壓力下火速被下架。

保經公司業務總監劉筱彤:「因為我們保險本來就是風險攤平的原則,所以希望我們就是以實際上的開銷,來去做保額轉嫁這風險,其實各家保險業,他們有去推估,如果因為隔離兩周情況下的生活開銷,大部分是5萬塊錢,所以這10萬塊錢保額,保險局會認為它其實超過市場行情太多,擔心保險公司會有風險。」

眼看2022年才剛開始,疫情持續擴大,難講哪一天,燒到的人就是自己,求多一分保障,也讓保險買氣又熱了起來。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