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經公司飯碗,空姐、空少也想捧

出處/經濟日報

時間較自由、人脈可以變現、商品選擇比單一家壽險公司要多、法令遵循與行業形象提升,這四項因素,讓保經業在新冠疫情下,業務員的流失情況最為輕微;想捧保經飯碗者,除了壽險公司業務員,不乏空姐、空少與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甚至旅行社老闆也來應徵。

永達保經高階主管昨(3)日表示,永達不用財務補助來增員,而是強調平台優勢與專業訓練。新冠疫情爆發,除了壽險公司、保經同業的業務員前來應徵,航空、旅遊等受災行業,也有空姐、空少、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前來面談。

磊山保經業務總經理林世德也說,除了航空業之外,甚至有旅行社的老闆到磊山保經應徵。他認為,保經公司吸引疫情受災行業人員轉職,主因幾個特性。

首先,業務員的時間相對自主,上下班不用真的打卡,也不必完全離開既有行業,類似用「斜槓人生」來幫自己增加收入。

其次,保險銷售具備人脈變現的特性,疫情來襲,民眾風險意識增加,有助健康險等保險商品的銷售。

富易達保經總經理張志成也指出,保經公司的飯碗愈來愈吸引人,主因相較單一壽險公司,保經公司的業務員可以賣多家壽險公司的保單,不像壽險公司業務員就只能賣該家壽險公司的保單。

另外,金管會保險局重視保經業的品質,近年來法令遵循的要求愈來愈嚴格,也讓保經公司必須不斷自我提升與進步。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