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退休理財規劃顧問團來了!磊山保經通過率高達82%,持續提供「客戶利益優先」專業諮詢

文/編輯部
為提高退休理財專業諮詢服務,磊山保險經紀人78名業務夥伴今年參與長達兩個月的「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FA)專業認證課程,其中,共有64人順利通過考試取得證照,通過率高達82%,並且也是本屆考照通過率最高的公司!磊山表示,磊山業務團隊專業再升級,未來持續提供「客戶利益優先」的專業諮詢,以及優質的退休理財與保險相關服務給更多保戶。

磊山一直致力於同仁的專業養成及升級,因此鼓勵同仁積極參與內外部專業課程的培訓,提供客戶更多元及精進的保險服務。「退休理財規劃顧問」(Retirement Financial Advisor, RFA)專業認證課程是由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推動,專為台灣退休市場實際需求設計的專業顧問認證課程,內容探討台灣退休金與長照醫療制度,並強化退休理財商品及資產配置的專業知識,最後須通過退休理財實務個案規劃的測試後,才可獲得RFA認證。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指出,取得RFA認證資格的退休理財規劃顧問,需具備理財規劃的專業能力,也要具備全方位的豐富知識,同時必須秉持以「客戶利益優先」的職業道德精神,屏除販售高佣金商品為目的觀念,獨立、客觀、公正地為客戶推薦適合個人退休需求的理財方案。

至於RFA測驗的通過標準,則由退休基金協會同授課教師及命題專家的意見,考量退休理財知識的專業精熟度、與實務界的專業能力需求後,共同訂定測驗的最低通過標準。

學員參加退休規劃實務系列課程後,即具備參加RFA測驗資格,通過測驗後才能正式成為RFA。值得一提的是,此次RFA測驗共有354人報名,實際到考人數為320人,到考率為90.4%,經認證委員會開會審核後,共有246人通過測驗,通過率為76.9%;其中,考上RFA測驗者,有64人來自磊山保經,比例逾26%,換算成單一公司通過率高達82%,映證出磊山業務夥伴努力不懈,並用專業實力獲得退休理財規劃證照。

所有RFA顧問都將以優先保障投資人利益為前提,遵守高規格的退休理財規劃職業道德規範,為台灣退休理財市場開創更嶄新的優質服務。展望未來,磊山保經持續為客戶打造最佳專業顧問團隊,協助民眾解決退休危機,堅守保險「愛、責任、關懷」本質永續經營。

圖說:磊山保經業務夥伴參與「退休理財規劃顧問認證課程」,共有64人通過測驗,正式成為RFA。(圖/磊山保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