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特奧滑冰選拔賽登場,磊山保經力挺特奧運動員上冰爭光

文/編輯部

疫情解封,體育賽事陸續復辦。中華台北特奧會11日起2天,在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舉辦「109年特殊奧林匹克滑冰競賽,暨2022年冬季世界特殊奧運會儲訓選手選拔賽」,其中,磊山保經業務總經理林世德受邀參加開幕式,親自與孩子運動、訓練,成為融合夥伴的一員。

林世德表示,特奧強調「融合」的概念,這些訓練、賽事能讓特殊學生發展出運動選手,有機會與一般選手一起比賽;體育能用更大的力量協助特殊選手更加融入社會,也可以讓一般人更了解選手的狀態,而不是讓這些需要資源的人隔離起來,「這是個很重要的觀念,因此我非常認同特奧的理念。」

「我的外婆是瘖啞人士,她從小聽不到、也不能說話,持續到今年88歲,因此我完全能體會身體不方便的情況。」林世德說,他可以想像到身心障礙、智能障礙者在社會上遭遇到的困難及所需要的努力,因此針對公益活動的理念,他非常感同身受,也希望能持續支持,讓社會更美好。

至於今年參與特奧的滑冰開幕,林世德透露,他5歲時也曾學習溜冰,國小開始至高三接受了正式選手的訓練,這期間參與了各式各樣的比賽像台北代表隊、亞洲盃選拔和培訓隊等,如今受邀以開幕嘉賓的身分,試著將公益合作建立起來,「溜冰教了我非常多的事情,這是很好的運動,我家小朋友也開始學溜冰了。」

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黃敏惠表示,滑冰運動是一項歷史悠久、廣為人知的冰雪運動,由於國內滑冰場地有限,特奧運動員必須先從熟練直排輪開始,打下溜冰基礎,接著再透過移地訓練,讓運動員熟悉冰上場地,練習操控冰刀;冰場上的低溫更考驗運動員的體力與耐力,因此特奧滑冰運動員在訓練的過程,需要花上比一般選手更多的時間與努力,才能看到進步。

滑冰需要數倍的努力和練習,配合音樂加入表演動作的花式滑冰,更要記住滑行路線並顧及冰上平衡。黃敏惠說,選手們都需具備全場地表演的勇氣,難度高,培訓不易,「每一位特奧運動員能上冰參加比賽,就值得我們給予最大的肯定與喝采!」期盼每位選手都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勇敢嘗試,爭取勝利。

磊山保經深耕10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長期支持公益弱勢,集結夥伴同仁的力量為社會奉獻,累計超過2億元愛心募款和捐款,帶狀支持公益團體,舉辦數百場慈善公益活動和社會講座,幫助1萬5000位弱勢孩童少年就學和課後輔導,推動美麗與向上的力量。

此次選拔賽共來自全國北中南東的選手81人及隊職員46人,共同參與選拔賽,預計選拔出花式滑冰選手男女雙人組2組及女子個人1人,競速滑冰選手4男8女,共計17名,將於2022年遠赴俄羅斯喀山(Kazan)參加4年一度的冬季世界特奧運動會,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