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山保經致力公益,連獲兩大獎肯定

文/編輯部

磊山保經長年耕耘社會公益,近期連獲二大殊榮肯定,先是董事長李佳蓉在2019全球華人公益節獲「華人公益企業人物金傳獎」,隨後磊山保經又於被譽為保險業國家級獎項的「第八屆台灣保險卓越獎」拿下「公益關懷卓越獎銀質獎 」,難能可貴的是這兩大獎都是連續二屆獲獎。

由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主辦、每兩年一次的台灣保險卓越獎有「台灣保險奧斯卡獎」之稱,每每吸引壽險公司、產險公司、保險輔助人角逐,磊山保經今年再度脫穎而出,第二次獲得「公益關懷卓越獎銀質獎 」,足見磊山投入公益活動的用心普獲產官學界認同。

華人公益節在今年邁入第二屆,獎項包含華人公益企業金傳獎、華人公益人物金傳獎、華人誠信品牌金傳獎、華人綠色企業金傳獎等四個獎項;其中,華人公益人物金傳獎今年得獎者為來自台灣、星馬地區傑出華人企業家。李佳蓉除致力於經營保險事業外,公益腳步橫跨兩岸,以身作則帶領磊山保經同仁投身公益事業,獲得「華人公益企業人物金傳獎」實至名歸。

有別一般企業贊助公益活動以企業捐款為主,磊山保經不僅號召企業志工,還邀請客戶共同參與,並訂定每年5月為「磊山公益月」,結合內、外部資源募集善款,單是今年5月便募集1,200萬元,挹注11個社福團體;而為有效率、公開的管理募集資金,磊山保經也於2015年成立《公益信託磊山慈善基金》,寫下保險業創舉。

「一開始做,就持續做。」李佳蓉強調,公益活動不能像放煙火,必須永續投入。秉持公益活動是永續事業的理念,磊山保經投入扶助的社福團體、活動均為長期帶狀型態,例如連續14年持續關注南投仁愛之家的孩子們,從募集圖書館到募集希望城堡落成,又如支持原聲童聲合唱團、孩子的書屋、撿回珍珠計劃等等,累計迄今長期帶狀支持23個公益機構團體,預計2020年前累計達30個公益機構團體。

圖說:李佳蓉董事長獲頒2019全球華人公益節「華人公益企業人物金傳獎」

圖說: 磊山保經獲頒「第八屆台灣保險卓越獎」「公益關懷卓越獎銀質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