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愛、責任、關懷是保險業的本質,磊山保經結合慈善公益、人文藝術和企業資源,達到< 公、藝、企> 三方的結合,讓更多需要的人和團體獲得最溫暖也最有效的協助,也感謝一直以來和我們一起傳遞大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看到的愛的力量。
   
磊山長期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的教育和發展,期望透過教育能改變孩子的一生:
1.協助南投仁愛之家興建新的兒童館,截至2012年已募集2400萬的善款。
2.連續第三年投入《撿回珍珠計劃》,截至2012年已協助中國大陸234位珍珠生,完成高中三年學業。
3.協助1位台灣珍珠生,完成高中三年學業
 
 
2013磊山公益月的二大目標
 
1. 撿回珍珠計劃撿回100顆珍珠募集360萬的善款,協助100個孩子,完成高中三年學業。
     
         影片連結1:公益代言人-劉若英
         影片連結2:文茜世界周報
    
        由王建煊成立的「新華愛心基金會」發起,感知中國貧富差距大,唯有教育是他們唯一改變人生的機會,透過撿回珍珠計劃,資助“雙特”﹝家庭特困、成績特優﹞學生,有機會完成高中三年學業。
        撿回一顆珍珠相當3.6萬台幣,許多知名藝人-張小燕、劉若英、五月天也跟著響應,磊山為了讓價值極大化,以社團法人中華磊山慈愛社的名義發起,每一年募集100顆珍珠,相當於台幣360萬的善款,分別於重慶與黑河成立二個磊山珍珠班,這代表的是我們改變了100個孩子的一生。同時每一年磊山也帶著客戶朋友們一同親訪孩子們,在今年4月己親訪重慶兼善中學珍珠班,此外,我們也即將於6月再度親自走訪黑河中學磊山珍珠班,歡迎您與我們一同前往。
 
 
2. 原聲音樂學校募集180萬的課後輔導費用,讓原聲教育學習計劃,得到更大的支持。
 
         影片連結1: 遠見專訪-馬彼得與他的「原聲」大夢
         影片連結2: 大眾銀行-馬校長的合唱團 電視廣告
 
  由馬彼得校長成立的「原聲音樂學校」主要協助來自南投信義鄉11個部落共128位原住民學童,這些孩子資質非常優異,但由於經濟條件的落後、原漢文化的差異,無法得到合適的栽培。原聲音樂學校透過教育穩固孩子的學習基礎,藉由表演合唱建立孩子們的自信,發掘並培育原住民菁英人才成為典範,去回饋造福社會,原聲的目標是成為世界級合唱團,以保存傳揚部落藝術文化,並為台灣爭光。
        磊山在2012年開始捐贈物資及探訪原聲音樂學校,深入了解當地所需,並於今年3月23日,邀請南投仁愛之家及公司全體同仁約200人,一同參與原聲合唱團在南投舉辦的玉山星空音樂會,在今年磊山將募集180萬的課後輔導費用,讓原聲音樂學校的教育學習計劃得到最大的支持。
 
我們的一生,大部分的時間在為自己及孩子打拚,
但我們離開世界之前,總要留一點時間及金錢,
來為那些我們不認識的人打拚,這樣生命才更豐盛,才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