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編輯組

隨著近年政府加倍重視、民眾照護風險意識增加,國人長照需求也跟著 浮上台面。據統計,國內20歲以上的成年人,每10人就有1人罹患慢性腎臟病、大腸癌發生率也每年竄升,連續4年蟬連癌症發生人數之冠疾病的起因,多少都和飲食有關。另外,現代人的生活形態和過去差異很大,除了食品不安全加上常熬夜、少運動、工作壓力大,這整個環境改變,讓疾病就跟著轉變,舉例來說,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腎臟病、中風、癌症等,在上一個世代是老人病,但在今天罹患的年齡在20~30歲已不稀奇,又因為科技一直在進步,這些疾病非但不是絕症,反而因此疾病型態還轉成慢性化,慢性化就是會一直拖著的意這種種的轉變,醫院以外的照護也就是院外醫療,是現代人最需要關注的議題。    在規劃長照相關險種時,可先從殘扶險入門:「在理賠上,殘扶險只要符合殘廢等級都可依條款申請理賠,且保費相對傳統長照、類長照商品便宜,購買門檻也較低。民眾只要規劃好符合需求的保額,即可用小錢獲得更大的保障。」民眾規劃自身保險時,可先考慮保障的時間長度,可藉由搭配定期險與終身險降低保費負擔;同時也應考量保障額度是否足以應付所需。若被看護者須委由照護人員照顧,本國看護每個月至少需花費5至6萬元、外籍看護也須2至3萬元不等,此外還有看護耗材、設備、日常需求花費等。建議民眾在考量自身可負擔的保費時,也要思考保額是否足夠。

磊山保經身為保險經紀人公司,具有多種商品優勢;站在保戶立場規劃的理念更可考量客戶個別狀況建議合適、符合需求的保單。此外,公司更特別與專業法律顧問合作,提供保戶需諮詢或協助,讓客戶享有高品質的服務經驗。建議民眾瞭解自己的保單後,可再透過殘廢照護終身保險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或及失能及重大疾病險來增加自我的保障,讓重大風險來臨時,能免於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