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萬伊雯

梅雨對流旺盛導致大雨不斷,又遇上旅遊旺季到來,很多朋友都再問我機場淹大水有甚麼保險可以保障這部分嗎?其實機場淹大水或因勞資問題造成空姐機師的罷工,對於想旅遊的我們是沒有保險無法保障的範圍,但是多因此造成班機延遲、行李損失、旅程取銷等等的問題,那「旅遊不便險」就可以發揮損失賠償。

近幾年國人旅遊頻率增高,相對旅行平安險的意識也增加了,如突發的重大身故保障,更擔心在國外因為水土不服導致的疾病、或旅途中意外受傷,旅平險怎麼買才正確?筆者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有沒有買到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和門診,像是最近好友至大陸旅遊卻因上吐下瀉,還有腹痛加上發燒,立刻在當地徹底檢查治療,因為有買到突發醫療近萬元的檢查費用都由保險公司負擔。之前也有保戶一家人到韓國玩雪上摩托車摔車,造成肩胛骨骨折治療期長達一年多,還好當時買旅平險其意外和疾病醫療有50萬的保障額度,才能放心的治療身體。

目前國際恐攻頻傳,若是旅遊時在當地遇到恐攻、被搶劫,以致於受傷或財物出現損失,旅遊保險會理賠嗎?相信當下我們只在意的是能活著就萬幸了,可是所造成的財物損失或被搶劫,這保障要靠的是旅平險裡不便險範圍,身體受傷則是需要足額的意外醫療保障。

順便一提,不是每一張旅平險都有「海外急難醫療專機服務」,所以在投保時一定要特別注意這部分,因為需要時動糾就是十萬美金左右的花費。有些朋友習慣到了機場才買旅平險,我覺得有些可惜,因為到了機場才買,可能出發到機場的路上,有些臨時狀況就不在保障範圍內喔! 總之針對旅遊保障,我想針對常出國的人,建議可以利用個人保險再搭配旅平險(要加上不便險)為佳,若是偶而出國者,也請出國前三天就能把保險保好,請將離家的開始時間和回到家的最後時間都算進保障範圍內,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