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軍改進程不如原先期待 但絕不動搖改革決心

 
 
 
 

副總統陳建仁今下午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會員大會」時,對於年金改革,他說,公教人員年金改革方面,去年已完成修法,今年7月即將正式實施;軍人年金改革在經過多方面的溝通後,法案也即將送到立法院審查,也許改革過程中難免有紛擾,而改革的進程也不如原先期待,但絕不會動搖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的決心。

陳建仁也表示,蔡英文總統與所有行政團隊未來將繼續推動各項改革,「絕對不會讓各位失望」。然而,改革將會面對很多挑戰,過程也一定會很辛苦,但只要大家堅定支持改革,作政府的後盾,政府定會勇敢面對、堅持到底。

陳建仁強調,蔡總統所帶領的執政團隊一直積極推動改革,就是希望可以打造更理想的制度,讓國家一步一步走向更美好的未來。在推動改革的過程中,執政團隊可能有做得不夠周全、不夠快的地方,一定會虛心檢討,來回應台灣多數民意的期待。

陳建仁認為,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只要相互扶持,堅定走下去,相信更自由、更民主、更和平、更公義的台灣就在眼前。他說,展望未來,他也期盼大家和政府作夥打拚,推動改革,積極參與更多的國際組織與國際活動,讓台灣真正成為人類大家庭的一份子,讓2300萬台灣人都能成為對國家、社會、全球有貢獻的世界公民。(林修卉/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趙元彬攝
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