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案例-退休校長 車禍撞出保障缺口
 
 
 
 
 

陳立先自幾年前從國中校長退休後,如願從事務農的退休生活,卻在返家途中因雙方陽光刺眼影響視線且對方車速過快,於鄉間小路發生嚴重車禍,造成腦部嚴重受損。經過三次腦部手術治療,最終仍然呈現植物人狀態,目前在護理之家接受長期的專人照顧,當時他只有63歲,卻幾乎沒有保障型保險。

 

陳立先家人說,校長剛開始主動將全家人的保單都搬出來,一大疊至少有15本左右,在保單健診後卻發現,竟然有高達80%是儲蓄險。

校長以前說,「以前在學校時,經常有保險業務員來找我,我看他們年輕又老實,儲蓄險的還本利息也不錯,所以,有閒錢就買了,不知不覺就買了一堆。現在,我好不容易把全家人這些保單都繳完了,沒能力再買了啦!而且孩子長大後,他們自己也有投保,我已經不管他們有關保險的事了」。

不過由於校長夫妻欠缺的殘扶險及住院實支實付醫療,但當時校長卻堅持表示他有高血壓,如果要體檢的話,就算了吧,反正他現在很輕鬆沒什麼壓力,也有定時服用高血壓的藥,沒事的。校長夫人有意願投保,但深入瞭解病史後,也因為心臟已有植入支架,已無法投保。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萬萬沒有想到意外說來就來,校長夫人也說,退休時買的農地閒置了,現在的經濟負擔很大,如果當初有將保障補足就好了,要請教專家,這種情形該怎麼辦?

(工商時報)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