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族注意!
公共自行車險,
雙北桃高第二季率先上路

經過多年努力,產險公會今天宣布,預計今年上半年(第2季),民眾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以及高雄市四都騎公共自行車就有免費的保險。公共自行車險將可分為第三人意外責任險以及傷害險兩種,其中,台北、新北以及桃園三都將投保第三人意外責任險,至於高雄則是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4都都是由市政府撥預算投保,民眾不用負擔任何保費。

(資料照)

所謂公共自行車第三人意外責任險是保障民眾騎乘公共自行車時,不慎撞傷他人的第三人責任險,死亡理賠上限為新台幣200萬元;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則是自己騎公共自行車時的意外,死殘保額上限為100萬元、住院醫療每日1000元,當只有傷害沒有住院時,則不理賠。產險公會表示,公共自行車的第三人意外責任險以及傷害險,兩項險種都是由國泰產險1家出單,15家產險公司共保,其中,第三人意外責任險每輛自行車每年保費約400元,至於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保費會稍貴一點,但目前尚未定案。

根據產險公會統計,目前台北市約有1.3萬輛公共自行車,新北市有1.1萬輛,桃園則有4700輛。至於高雄因為是投保傷害險,所以,公共自行車的車輛數目前還不確定。

產險公會今天舉行狗年新春團拜,產險公會理事長陳燦煌表示,今年起陸續可看到公共自行車第三人意外責任險、公共自行車傷害險、警察專業責任險、照顧服務員險、照顧服務機構公共意外險,以及無人機責任險6項險種共保。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