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頂樑柱買保險,
可添理財保障
 

在新年的理財方案中,除了為財富增值,還要能夠抵禦風險衝擊。近期一篇關於流感的文章引起熱議,普通人如何防止「一病回到解放前」?記者採訪多家保險公司了解到,如果合理購買保險,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重疾造成的經濟損失。

專家建議,對於普通家庭,最好採用定期壽險、重疾險、醫療險的三重組合,確保家庭不會發生傾覆性的經濟風險。

對於如何合理購買保險,相關專家建議可以採用定期壽險、重疾險、醫療險的三重組合。

定期壽險:家庭頂樑柱優先買?保額不低於家庭總債務

定期壽險是指在合同約定的期間內,被保險人如果死亡或全殘即可獲賠。如果因為流感身故,亦可獲賠。保險專家提醒,對於家庭的經濟支柱,尤其需要優先購買,防止一旦頂樑柱倒下給家庭帶來的風險。

業內人士建議,定期壽險的保額應該不低於家庭的債務總額。假如房貸150萬元,車貸20萬元,那麼保額應該是170萬元起步。選購時要優先關注投保的寬鬆度,包括健康告知和免責條款等以及對應的價格高低。

重疾險:彌補損失?保額不少於年收入3倍

重大疾病保險簡稱重疾險,一旦確診后保險公司予以一次性賠償,意義在於收入損失補償。

那麼關於近期被熱議的流感到底屬於什麼範疇呢?其實,流感不屬於重疾險合同中列明的重大疾病種類,單純感染流感不能獲得賠付。如果因流感併發症而罹患保險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才會獲得賠償。

有統計發現,對於大多數保險公司而言,平均每件重疾險的理賠額都不足十萬元,有的甚至才五六萬元,原因在於購買的保額太低。業內人士建議,需要衡量個人年收入以及治療自付部分費用,保額為個人年收入的三到五倍較為合適。

醫療險:增強版醫保

醫療險屬於費用報銷類產品,就像醫保一樣,但是報銷範圍和額度更高。保險業專家說,醫療險和重疾險的不同之處在於,前者解決治療費用,後者解決收入中斷。

記者留意到,近幾年,保額達上百萬元的醫療險層出不窮。對於三十多歲的人士,一年保費大約三百多元,一頓飯的價格可以買到上百萬元的保額,而且不限醫保用藥,可以覆蓋藥費、治療費、手術費、ICU床位費等,對於醫保是非常有力的補充。

...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