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拉松你考慮過安全問題嗎?定制保險來了!
 

  譚謨曉、龔家琦

  時下,以馬拉松為代表的戶外運動深受運動達人喜愛。在享受運動樂趣的同時,你考慮過安全問題嗎?最近,一些保險公司根據運動達人需求,結合運動場景推出了定制保險産品,減輕了他們的後顧之憂。

  慧擇保險網近日聯合中意財險推出了“極致戶外”保障計劃,該計劃針對戶外休閒和體育運動,幾乎覆蓋了所有戶外運動主體。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很多戶外運動愛好者並不缺乏風險意識,但他們普遍存在一個誤區,認為一般的意外險就能夠覆蓋運動中的全部風險。

  許多人不知道的是,馬拉松等比賽中的猝死與突發性疾病意外,並不在一般的意外險理賠范圍之內。而潛水、攀岩、滑翔傘等新興戶外運動由于屬于高風險運動,也常常被列入意外傷害保險的免責條款。

  慧擇保險網董事長馬存軍説,“極致戶外”保障計劃將滑翔傘、登山、滑雪、潛水、滑冰、跳傘、攀岩、穿越等高風險運動項目囊括其中,同時也覆蓋了馬拉松、田徑、籃球、足球、羽毛球等常見運動項目。

  他説,“極致戶外”保障計劃可以實現保障責任內容自由組合,提供包括運動特定傷害、全方位醫療、裝備遺失、高原反應身故、猝死或急性病身故等在內的多種保障。保費可根據天數靈活變動,最低80元起就能獲得高達60萬元的意外賠償。

  戶外運動項目越來越個性化,參與者的風險保障要求也越來越高,如何實現保障在手,説走就走?

  中意財險董事長陳鵬説,針對投保人提出的風險保障需求,此項保障計劃實現了在一小時內定制保險産品並成功出單承保,每個運動項目團隊都能根據自己項目和人員特徵的不同,獲得一份量身定制的保障産品。

  隨著戶外運動市場快速發展,戶外運動保險成了很多保險公司主推的險種。最近中國平安、美亞保險等公司也推出了類似的戶外運動保險産品,戶外運動愛好者在購買相關保險産品時,“貨比三家”就顯得很重要了。

  戶外運動愛好者關心的問題還有很多。自行車長途騎行愛好者姜野對記者説,自己經常參加國外的騎行活動,人生地不熟,最擔心的就是在遇到意外之後能否在短時間內得到及時救援。

  記者梳理市場上在售的戶外運動保險産品發現,大多數産品都有戶外救援這樣的服務內容,保險公司也將其作為主要賣點。

  優普援助中國區銷售部總經理王紅兵表示,在選購戶外運動保險産品時,除了留意保障范圍、保障額度和理賠事宜外,一定要特別關注保單裏關于意外救援的有關條款。“緊急救援能力”是戶外運動保險的核心競爭力,包括直升機救援、海外法律援助、高端醫療救助等,能在意外發生之後為生命安全提供最大保障。

  專家認為,戶外運動保險將成為我國保險業務新的增長點,在為戶外運動愛好者提供個性化、多樣化風險保障的同時,也能促進戶外運動事業健康發展。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