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族/別浪費保費 小孩基本有3險 入門保障足
 
 
 
▲▼親子,媽媽,母子,子女,雙胞胎,女兒,孩子,女童,散步,牽手,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壽險業者建議三明治族家庭的父母,為小孩的保險規劃基本的醫療、意外險應已足夠。(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三明治族最常見問題是家長積極為小孩買保單,可能忘了自己才是這個家庭的經濟主要支柱者,需要多留意其保險保額是否充分。而到底要如何規劃小孩保單,壽險業者建議可考慮最基本的「定期醫療險」、「實支實付險」及「意外險」的保障規劃,就已足夠。

前一篇的《三明治族/父母愛為小孩買保單 自己保額恐不夠》中,提到身為父母是這個家庭的主要經濟負擔者,最常見的問題卻是家長積極為小孩買保單,卻忘了自己是家庭的主要經濟支柱者,而且當前「大齡父母」盛行,可能未多加留意自己的保額是否充分,便建議父母最好先擁有基本的「醫療險」、「傷害險」及「殘扶險」。

尤其媽媽若在生產過程中,發生疾病有涵蓋在醫療險理賠範圍內,至少可獲得一定保障;若有多餘的資金再來考慮「重大疾病」或「防癌險」。

至於如何規劃小孩保單,全球人壽建議保障方面,可做最基本的「定期醫療險」、「實支實付險」及「意外險」的規劃,就已足夠。

若父母重視孩子教育且有投資規畫,可將部分資產透過固定收益型保險商品來累積教育基金,比如:利率變動型保單。

家庭成員變動時,比如:如結婚生子,尤其是要加強三明治族自身醫療、傷害、殘扶3大險的保障外,長輩或子女可採定期醫療險、傷害險等;新婚者還要多加檢視身故受益人是否需要變更等地方,考慮的角度要採多元化。

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