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月薪26.5K想擺脫死薪水 網友祭4招「定期定額投資」錢滾最快
 
 
▲▼鈔票,100元,投資,小資。(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資族就算薪水少少K,只要善用理財工具,也能滾出大財富。(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人飽受低薪困擾,想要養活自己都很勉強,更別說要存人生第一桶金,因此就有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詢問「月薪2萬6500元,目前固定開銷是房租4200元、交通費1000元、伙食費5500元、目前無需給家裡,剩餘的錢要怎樣理財分配?」

PO文一出,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理財妙招,即使靠著微薄本金,也能撐大荷包賺大錢,善用複利效果,以小錢滾出大財富,就能擺脫死薪水,「理」出第一桶金,就像每星期如果存750元,1年報酬率以12%計算,10年後投入的本金僅有36萬元,不過複利的收益就累積到逾33萬元,與本金差不多,可見複利的威力多麼驚人。

 

首先有網友建議「先存第一桶金,再談投資」,做好每個月定存,慢慢累積財富,如果以後想投資就先多看書,充實自己,千萬不要什麼都不懂就開始買股票、基金、期貨、投資型保單等各種理財工具,「不懂的人通常都因為一個貪字而沖昏頭」。

再者是「股市正在高峰,逢低布局」,台股上萬點、美股飆至25000點,市場都站在山頂上,他認為「3年內的某天全球股市應該會是現在的7折甚至更低,那時才是投資的機會點」,當社會出現一種氛圍,手上一有閒錢就想投資時,表示反轉的點也快到了。

▲▼存錢,豬公,存錢,硬幣。(圖/資料照)

▲存錢示意圖。(圖/資料照)

第三則是「定期定額投資,設法提高本薪累積資產」,建議原PO一邊定期定額買基金或股票,一邊努力投資、充實自己,找到有興趣且無法被取代的工作,換到更好的工作,畢竟「目前的薪水來說有點太低」,等到薪水增加,也能加大投資額度,加速累積財產的方式。

最後是「留一筆緊急預備金,以備不時之需」,有網友指出,原PO薪水扣掉開支還剩1萬5800元,留一筆預備金分數筆設為定存,利息比活存高一點,另外也有人指出「5000元放郵局零存整付3年、5000元放活存當預備金」,穩扎穩打存每一筆錢較為妥當。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陳宥辰先前曾在「別傻傻定存?小資族靠定期定額投資 錢滾比較快」一文中提及,年輕人除了透過現金儲蓄外,其實也能用定期定額的方式慢慢嘗試理財,只要3000元就能投資。詳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