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舟車勞頓,也要一嚐竿頭直上的甜美果實

文/編輯部

磊山保經業務經理許嘉倫在單一保險公司有8年的服務經驗,但績效平平,在來到磊山之後,不到3個月就晉升經理,拿下第一座IDA國際龍獎;讓人敬佩的是,居住在台中的她每天特地通勤來台北,為了讓自己可以更加精進,強大的學習毅力著實令人佩服不已。

是什麼樣的動力,願意比別人多花這麼長的車程來學習?許嘉倫分享,她第一次來磊山參加的活動是「人文講堂」,當時她看見磊山夥伴表演圓滿人生的舞蹈時,被這4句口號「家庭美滿、事業精進、良師益友、身體健康」深深打動,因為這與她欲求的人生目標不謀而合。

奮勇向前 只為成為女兒的巨人

「我希望成為女兒的巨人,讓她可以站在我的肩膀上,看到更寬廣的世界。」許嘉倫說:「結婚生子後,每次看著孩子都想著『我還能多為孩子做些什麼?』抱持這樣的想法,我到處觀摩,一邊思考有什麼樣的機會。我深深被磊山充滿前景的培訓課程吸引,便決定給自己歷練的機會。」源於這樣的信念,許嘉倫不辭辛勞的來到台北磨練。

許嘉倫說,起初家人希望自己留在台中就近發展就好,但她期待能有更遼闊的視野和舞台,於是她向先生說:「如果你在台北有很好的學習機會,同時也有很好的發展空間,那你還會選擇留在台中、不去台北開創嗎?」先生在理解想法後,轉而尊重與支持她的決定,讓她盡情追逐自己的目標,「我的第一座IDA,是因為家人的支持才能順利完成。」談起家人,許嘉倫充滿感謝,堅強的後盾陪伴她一同逐夢,讓她有如此優異的表現。

從保險公司轉換到保經公司,有什麼樣的差異?許嘉倫以客戶案例分享:「當時還在單一保險公司服務的時候,客戶是全職家庭主婦,先生外出工作,家裡有兩個孩子,一份薪水要負擔一家四口的支出,預算非常緊迫,當時完全無法為她規劃出實質的保障,因為商品有限。」許嘉倫說,直到加入磊山才又和這位客戶聯繫上,用多元的產品為客戶規劃出一份非常完善的保單,她更加確信,保經公司真的可以代表客戶跨越公司的界線,成為解決保障問題的專業壽險顧問。

沒有所謂的命運 只有更好的選擇

身為同時兼顧家庭和事業的母親,如何陪伴小孩?許嘉倫說,很多人認為女人只有媽媽、太太、媳婦的角色,但她認為只要目標明確,並非只能選擇其中角色、放棄另一個自己想要成為的模樣。因此,她鼓勵心中有理想的每一個人,不必覺得自己犧牲了什麼,因為選擇權永遠在自己手上,如同她的座右銘「沒有所謂的命運,只有更好的選擇」,尤其「機會」絕對是靠自己創造和把握。

許嘉倫認為,磊山與眾不同的企業文化和專業的培訓平台,都非常吸引她;磊山理念「在一起,更美好」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是扎實的「進行式動詞」,「其實人與人之間的一個微笑,就是實踐『在一起,更美好』,只要你願意,就能將善意散播至更遠的地方。」

她也認為,只要以專業做好每一次的服務,自然就會擁有其他人關注,除了可以幫助客戶規劃保險需求,透過專業行銷的潛移默化,也可以將磊山的精神傳遞至更遠的地方,讓更多人都能了解保險的真正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