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理,齊力營造幸福事業

文/編輯部

磊山保經騰躍特許事業部執行長黃金德在壽險業擁有超過二十年的資歷,是從保險同業來到磊山發展團隊的業務領導精英,擅長運用多元平台資源,完成個人和主管IDA獎項外,更無私地大力協助夥伴,在中壢籌備第一支世界華人保險500強團隊(CIA500),領導統御能力不言可喻。黃金德的妻子游婉真也不惶多讓,更是磊山保經首位以行政專員之姿獲得IDA榮耀。

在單一保險公司耕耘如此之久、業務績效也非常穩定下,為何要來磊山另闢保險新戰場呢?黃金德解釋,單一保險公司常遇到一個棘手的問題,即是無法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商品,所以客戶的實際需求就無法被滿足,他也發現這問題不只有自己遇到,其他夥伴也同樣被這個問題困擾,「為了給客戶更好的服務、顧及夥伴未來的發展,我從任職二十二年的保險公司轉換到磊山保經就職,就是為了能永續經營壽險事業。」

因為同理 所以更顯默契十足

游婉真運用過去所學的行政技能,輔助騰躍特許事業部的發展,從家庭的賢內助轉變為職場的得力助手,甚至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事業,「一開始其實是老公建議我嘗試業務工作,透過實際參與才能真實地了解業務百態,聽從當初建議而加入業務行列下,確實讓我變得更加感同身受、同理心倍增,也因為有了更加扎實的體驗,我會更加自主的傾盡全力協助大家,因為我真的很能理解業務夥伴的辛苦。」她表示,夫妻一起工作不但可以更加了解彼此的工作型態,而更難得可貴的是,雙方能夠一起學習成長,現在夫妻兩人感情變得更加美好更勝以往。

黃金德接著補充,彼此在相同的職場上打拼,因為同理,所以顯得更加有默契,有時甚至不需言語就能達成共識,也因為換位思考使然,夫妻相處自然更加融洽,是非常寶貴的附加價值,「邀請老婆一同工作,真是做對了一個很好的選擇!」游婉真也開心地分享,現在他們的孩子一個就讀高中、一個就讀國中,從小就在保險環境長大,自然了解保險業,在潛移默化中也學習到相關知識;而保險本是一個利他的行業,且又可從中培養人際關係,因此若孩子日後希望加入保險業,自己也會非常贊成、樂觀其成。

另闢戰場 只為「最後一站」

台灣的保經公司不少,為何選擇磊山?黃金德說,當初評估許多間保經公司,無論從培訓課程或制度方面衡量,以國際規格經營的公司就顯得相當突出,難能可貴的是,磊山是一間真心站在對方立場出發的保經公司,這也是他選擇磊山的關鍵,「過去任職於大型的單一保險公司,在政策和商品研發都難以顧及客戶和業務員,不過磊山卻有所不同,在制度規劃上是真正『以人為本』,所以我想把磊山當成自身職場的最後一站,在這裡安身立命。」

談起印象最深刻的事,游婉真分享,「磊山的『你、我、我們』音樂會真是一場很不可思議的活動,磊山邀請了八間長期捐助的公益團體一同在舞台上演出,打造了一場無與倫比、盛況空前的音樂饗宴。這帶給我的啟示是,想完成一件事情不需要管『能不能』,只問你『要不要』。」對應在工作上,游婉真同時要處理行政工作,見客戶的時間相對有限,然而她相信,只要找出心中的企圖,一樣能完成目標、甚至完成IDA。

黃金德和游婉真夫妻倆得到了永續經營壽險事業的能量,也找到了能持續成長茁壯的園地,能和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擁有共同的願景,攜手朝向相同的目標前行,是件令人稱羨的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