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母愛,持續服務不忘初衷

文/編輯部

笑容可掬、個性開朗的楊雅珽業務總監,多年前和媽媽一起加入磊山保經,年紀輕輕的她已在磊山耕耘近十年,在職期間完成多次MDRT與IDA等獎項,也是磊山首位世襲承接的夥伴。回顧她加入磊山的契機,要從她國小三年級開始看著媽媽經營壽險事業說起。

「當時覺得媽媽做這份工作非常有趣,而且每一年都可以藉由競賽獎勵,帶著家人出國旅遊!」楊雅珽說,隨著年紀漸長,就讀大學期間,想打工學習又想兼顧課業考量,在時間安排上實在不容易,於是選擇協助媽媽處理行政工作。在工作的過程中,她看見多數客戶信任媽媽的專業,也親身見證保險確實能幫助民眾,讓她漸漸認同保險事業,加上遇到剛成立的磊山,她便決定考取證照、跟隨媽媽一起加入磊山團隊打拚。

延續服務,就像母親的精神永遠同在

「在這十年的歷程裡,我深深感受到磊山『共好』文化,擁有這樣的願景,才能真正協助客戶做好壽險規劃。更重要的是,這樣的無私不僅奉獻給客戶,同時也一併對應在業務員身上。」楊雅珽侃侃而談,「媽媽在三年前生了一場病,由於過往保險已有足額的保障,在醫療過程中,並不用擔心龐大醫藥費用;但媽媽的身體承受不住疾病折磨,最後還是離開了我們。」當時磊山保經李佳蓉董事長和夥伴們都關懷楊雅珽,適時給予許多支持和陪伴,協助她重新振作、繼續奮鬥,更讓她體會到磊山是另一個身心安頓的家。

楊雅珽說,剛加入壽險業時難免受挫、不如意,常和媽媽訴苦,也曾經一度失意到認為自己根本不適合這個工作,「當時,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地安慰我,使我協助民眾了解保險的優點,也建議我多利用磊山的眾多平台和資源,像是陌生開發或各種教育訓練的課程,一天天慢慢成長,讓越來越多人能理解。」她細細回想媽媽當時訴說的一字一句,裡頭充滿著對於自己的關懷和鼓舞。

「雖然現在媽媽不在了,遇到挫折再也沒辦法向她傾訴、撒嬌,但只要想到媽媽的客戶們,就能讓我感覺只要在磊山的一天,媽媽也就永遠都在。」楊雅珽精神抖擻說:「媽媽在磊山還來不及完成IDA獎項,我要連同媽媽的份一起努力,希望自己能得到兩座IDA。」現在的她變得更堅強、更勇敢,早已完全不同於當年。

提供客戶身心安頓的力量,為自己找到安身立命的志業

楊雅珽有著和她爽朗性格相襯的座右銘:「做就對了!」對她而言,「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無論遇到什麼樣的關卡,都要走出去嘗試。她也認為,無論是社會新鮮人或二度就業,磊山都能協助所有想嘗試業務工作的夥伴順利加入這個產業,因為在磊山,不僅可以向優秀的主管學習,也可以和各地的夥伴教學相長,加上豐沛的學習平台與資源,著實讓每個渴望進步成長的人都能滿載而歸。

面對現在和未來,楊雅珽持續服務媽媽以往的客戶,不讓客戶擔心「孤兒保單」的問題,運用自身的壽險專業,並傳承媽媽的服務精神。她開心表示,有些客戶也已有第二代、第三代,很榮幸自己能繼續服務他們,為其規劃完整的保障,提供客戶身心安頓的力量,也為自己找到安身立命的幸福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