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單只是個挑戰舞台,更是安身立命的好所在

文/編輯部

磊山保經羅靜娟業務協理,在壽險業已有近二十年的經驗,歷年來榮獲IDA、MDRT、MDRT COT等各項保險獎項殊榮,除個人業務成績優秀外,更擔任磊山首都分行經委會(經營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同時也是人文講堂藝文活動的策劃與執行者。任職期間中,藉著各項活動的參與與投入,不但激發出其全方位領導人的潛能,更豐富她的工作與生活,讓她的生活多采多姿,但最重要是,她不單只是在此找到可以發光發熱的舞台,更是找到一個值得安身立命的好所在。

強化專業能力 同時提升心靈層次的培育平台

羅靜娟在大學畢業即從事保險業,最初於單一保險公司任職,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磊山保經李佳蓉董事長,一直對其經營理念認同不已,後來當李佳蓉董事長規劃成立磊山保經時,她毫不猶豫地放棄現職而追隨明主。在磊山保經草創初期時,她一開始也是懵懵懂懂,不懂經委會、也不懂辦活動,但是透過總幹事和組長的帶領,也逐漸開始熟悉各項事務,慢慢地累積了不少的經驗,雖然她當時被分配多項要務在身,且又要兼顧個人業務發展,現在回想起來實在非常辛苦,不過也正因為過往的經驗如此,才能造就現在擁有全方位領導力的羅靜娟。

不僅希望專業能力可以提升,心靈層次的滋養也是磊山所重視的,而舉辦人文講堂就是最佳印證。羅靜娟說,人文講堂都是邀請各項領域的頂尖人物,例如:學術權威的洪蘭教授、優人神股的劉若瑀老師等,希望透過這些講者分享的人生經歷與價值觀,讓參與的人們得以從中學習成長,她自信的說:「我對於舉辦人文講堂這項藝文活動非常認同,因為它真的非常適合邀請客戶和親朋好友參加,是給予業務夥伴最強大也最優質的輔助行銷素材。」在參與經委會活動之後,工作和生活中都受用無窮,乍看之下,好像是花了很多時間處理非業績相關的外務,但其實卻是因為參與了這些活動,才能讓自身業務能力有所提升。羅靜娟說:「自己也是仰賴別人的協助才能有所成長,因此很明白不是只有個人行銷要做得好,影響團隊也很重要,所以我很願意擔任幹部,希望可以把過往的經驗傳承給更多人。」

感恩、惜福、造福 是成就事業和家庭的成功心法

羅靜娟分享:「時間安排很重要,在衝刺事業的同時,我會留一段時間好好陪伴家人。而且磊山有很多適合邀請家人的活動,讓家人在透過這些活動的參與時,將看到自己在工作中的成就和愉悅的心情,自然也會跟著高興起來,當然也就會認同你的事業。」談起座右銘,羅靜娟說是「感恩、惜福、造福。」她謙虛的說,自己的成績其實沒有非常頂尖,但卻能一直不斷進步,這是來自於客戶的支持與肯定,因為客戶願意信任自己,才會主動轉介紹客戶,讓她得以永續經營保險事業。

她說:「我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但回想起來,其實是一路以來勤奮的累積而已。我進入壽險業已經近20年,但現在上每一堂課時,我還是依舊會勤做筆記,始終抱持著積極的心態去學習。」她笑說,還有一個很感恩的地方,就是客戶常常會對她說:「你工作那麼久了,為什麼看起來還是這樣年輕啊!」羅靜娟說:「我想原因無它,除了時常和年輕夥伴共事的原因之外,常懷感恩的心也是一個原因,在透過磊山常常舉辦的公益活動去實際關懷社會,自然能更懂得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也就能更保持正面開朗的心態,這或許是身為磊山人而特有的DNA和養分。」

信念一致時 凝聚力超乎想像

談起磊山的理念「在一起更美好」,羅靜娟說:「這代表一群人,攜手走過一段故事的美好。」她分享道,磊山是台灣唯一連續四年完成百人IDA的團隊,而她在去年擔任IDA總幹事,在年中時,其實分行完成IDA的人數不到二十人,為了再次打破紀錄、繼續蟬聯,分行的一百五十人中要有一百人完成IDA。因此,團隊特別策劃活動和商品訓練,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完成目標,而最終也如願以償。當彼此之間的信念一致時,凝聚力比想像中要強大數倍,這也是「在一起更美好」的精神所帶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