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斐然的最佳策略 ,就是陪伴客戶實現夢想

文/編輯部

85年次的磊山保經沈建成業務副理,先前沒有任何相關經驗,卻在加入磊山後的短短兩個月即完成IDA,成績非常耀眼。問起他有何獨家策略?沈建成回答:「其實我的方法很簡單,我會傾聽顧客未來的需求和夢想後,開始為客戶釐清財務狀況,並藉由專業分析陪著客戶鳥瞰他的一生,然後透過壽險專業規劃,讓他們的夢想得以早日實現。」

白紙經歷 反而更加無懼向前

從事壽險業卻沒有相關經歷,會不會在這條業務行銷路上顯得格外辛苦?「對我而言,非但不會覺得辛苦,反倒像似減少包袱般輕鬆不少。」沈建成的答案倒是顯得非常正向積極,「因為沒有過多的預設和顧慮,所以也就不會想的過多,只抱持著『年輕人就是要嘗試』的心態,盡可能的把自己放入在挑戰之中,將全力投注於執行上。」

沈建成談及讓他印象深刻的服務案例:「我有一個國小就認識的好友,在經濟上他是家裡的唯一支柱,自己獨自經營一個麵攤,一個月收入可達十萬多元,就收入上雖然看似非常可觀,但爸爸、媽媽、哥哥的支出全都仰賴於他。針對這一點,我就他的現況與未來風險管理上,規劃儲蓄計畫和各項保障,讓他可以更加無後顧之憂、也更安心的打拼屬於自己的未來。」他認為保經公司多樣化的壽險規劃,是絕對可以帶給客戶身心安頓的力量,再加上磊山的職場環境是充滿活力和未來性,真的會讓從事這份事業的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成就感。

勇於面對挫折才能成長

對於業務工作,沈建成認為「勇於面對挫折才能成長」,他接著補充:「就像規劃保險一樣,得釐清狀況才能為更完善的未來鋪陳,我常鼓勵客戶活在當下,盡情地去把生活過得更精彩,但同時對未來要有想像和規劃,如此才能兼顧現在和未來。因此,『規劃』就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也提醒和他一樣的年輕人,要挑選願意且有能力帶領你學習成長的產業,並需謹慎檢視就職環境是否符合自身期待,唯有如此才能盡情發揮,持續發光發熱於所歸屬的職場上。

磊山的品牌承諾「在一起更美好」這看似簡單的六個字,卻蘊含著無限力量,而這句話對沈建成的意義而言,就是一群人擁有同樣正面積極的態度,無論在什麼時刻,都願意團結並樂於一起向上成長。他分享,磊山在2020年初舉辦了一場「你、我、我們」音樂會,邀請長期扶助支持的公益團體聯合演出,集結所有群體來創造出最大的力量,並透過這份力量把愛分享出去,此一舉動完全印證「在一起更美好」的意涵。沈建成說,磊山十分注重多元發展以及正面力量的提升,這是許多公司所沒有的,加上學習與成長平台眾多,讓人在每個階段都能清楚看見自己的收穫與成長,在面對挑戰極大的壽險業,往往可以給予最佳的協助與支持,使其在此達到安居樂業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