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做持續學,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文/編輯部

領導統御和多元職能 雙管齊下的培育工程

對磊山保經張一帆業務總監來說,今年絕對是一個成果豐收的一年,因為他同時完成了IDA國際龍獎和美國圓桌MDRT會員,如此優秀的成績並沒有讓他變得難以親近,反而讓人感覺更彬彬有禮。張一帆加入磊山保經已有14年的時間,問他為何要在這裡持續耕耘,難道沒有想要轉換其他職場?他神清氣爽地回答:「因為磊山保經跟其他公司不一樣,磊山不會要你一輩子只做一名普通的業務員,而是以豐富的培育課程,讓業務員持續精進學習,除了力求將服務客戶做到最好之外,同時也相當重視領導統御能力和多元職能進修,這是在磊山保經非常注重的業務培育。」也因為如此,就更認為這裡就是最適合自己的產業和環境,待了越久就越加確認,絲毫沒有任何疑慮。

從公益中學習成長 體認眾志成城的力量

除了精實的培育之外,磊山也時常舉辦各式類型的大型實體活動,談起這個,張一帆對「風潮世界音樂節」特別有感,他說:「在磊山保經接任風潮世界音樂節志工的五年中,自己很榮幸地擔任了其中一年的總幹事,透過這個職務,不但可以接觸許多不同的單位與民眾,也同時發現磊山保經對於公益的支持是傾注全力的,甚至動員多達數百位的企業員工一同響應,對於公益與活動十分嚴格看待,都是經過完善規劃後有系統地執行,無論在資金的挹注支援,或是動員人力給予協助皆是如此。所以每當磊山發出企業志工徵招令時,業務夥伴都會在自身時間允許下全程參與活動,因為大家都是因為內心認同而自願參與,因此一起合作協助推廣公益活動時都是非常開心愉悅的,就算有辛苦之處,也會堅信自己可以克服挑戰,而當每個磊山志工想法一致時,所匯聚起來的力量是很驚人的,也就沒有什麼挑戰是不可能的。」

加入經營管理委員會 大幅提升自身專業

經營管理委員會(經委會)是磊山很特別的一套系統,能讓外勤業務員接觸到活動企劃、財務、行政管理、美編設計等工作,利用職務所需技能來培育自身多元職能。張一帆從加入團隊開始就一直自願在經委會服務,雖然萬事起頭難,一開始需要付出很多心力,乍看之下好像損失了拜訪客戶和陪伴親朋好友的時間,但這其實正是將自己培養成不同一般業務員的歷程,甚至是通往領導者的過程。參加了這麼多年,他不認為會耽誤到自己開創業績,反倒認為就是因為參與了經委會的學習機會,所以不管在事物溝通協調上,或是其他多元職能進修學習方面皆有所成長,一方面潛移默化的為自己增加許多附加技能,另一方面對於業務上的實質幫助,更是不爭的事實。

多元豐富的資源平台 讓業務員安身立命

從事業務工作可以接觸到各行各業的人,也可從中了解到其他企業文化與工作型態為何,以業務員培育層面來看,磊山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不希望你一輩子只做單純又普通的業務員、不希望你只是為了推廣業務謀生而當業務員,而是希望把業務員培育成單位高層領導者,除給予事業協助外,也提供創業平台,希望透由這些專業能力與附加技能培育,可以持續精進不同的能力和不同其他業務員的氣度與涵養,就因為如此,自己才願意長年在此耕耘努力,在這裡開拓屬於自己的一番天地。

張一帆分享道,每個人才都有其不同的特質,就像彩虹會有不同顏色一樣,結合在一起就很豐富。磊山便是把每個人的優點聚集在一起,呈現出精彩多元的樣貌,激盪出不同凡響的火花,甚至創造出更多資源、服務更多需要的人們。

敢輸才會贏 願意做才能造就機會

若問張一帆業務總監什麼樣的人適合加入磊山?他應該會很斬釘截鐵地說:「只要是願意做對別人有幫助的事情、並且會把簡單平凡的事情重複做的人,都很適合來磊山。」同時,他也鼓勵想挑戰業務工作的人「敢輸才會贏」,很多人在做一件事情之前,都會精打細算地評估適不適合、划不划算,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往往錯失了學習機會。只要願意嘗試,哪怕是挫折與失敗的經驗,也是可以一輩子受用無窮的書,只要心態正面、走過的路程都是全心投入的,就會有屬於自己最佳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