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裡沒有懼怕,轉戰保經再創佳績

文/編輯部

擁有五年業務經驗的磊山保經林亞璇高級業務經理,去年開始從單一保險公司轉戰保經公司,在磊山百萬年薪挑戰班學習過後,僅用三個月即完成IDA和MDRT,現在成績非常亮眼已不同以往。

林亞璇認為現今保險資訊已越來越普及,客戶在購買時皆會自行上網搜尋保險商品資訊,因此單一保險公司其實已經不符合市場需求,若希望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保經公司將是最佳的選擇,而她也因為這樣的起心動念,決定脫離既有舒適圈,給自己一個全新的挑戰機會。

獨家培訓系統 協助業務員與時俱進

保經公司這麼多,為何決定轉戰磊山?林亞璇說,其實自己接觸過許多保經公司,唯獨磊山讓她耳目一新,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來自於獨家的培訓系統,像是從基礎開始提升能力的百萬年薪挑戰班和陌生開發社等,皆按照不同方向規劃符合成長需求的課程,讓業務員能與時俱進,而這同時也是造就她現今可以表現更佳的關鍵。

不過,離開耕耘已久的公司,內心難道不會有些擔憂嗎?她誠實回答:「其實我心裡原本也很掙扎,畢竟也五十歲了,但如果不做出改變的話,可能沒辦法持續經營這個產業直到退休,也因為如此,我非常感謝磊山的紮實的培訓,讓我從頭認識不同公司的產品,由基礎開始打造堅強銷售實力,這些都再再幫助我轉換跑道後,可以重新出發再行順利開發新客戶,同時又可快速掌握住需求並鞏固既有客戶,其實過往很少有機會可以談到高價位的保單,但現在的我完全建立了自己的銷售自信,就算沒有高額保單加持,業績也比過去要來的更好。」

滿足客戶需求 業績自然提升

到磊山服務之後,有沒有遇到印象最深刻的客戶案例呢?林亞璇娓娓道來:「我有一個服務許多年的客戶,但從來沒有成交超過五十萬的保單,當時卻誤以為是客戶資金比較有限,但後來才知道事實全然不同,而是當時的自己尚在單一保險公司就職,在商品選擇不多下,自然無法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商品。如今,因緣際會下有機會可以再次和他接觸,才發現他居然有資產傳承和配置需求,在細心為他量身規劃後,客戶非常滿意的給予支持,陸續也幫助我成交了許多保單,讓我在當時可以如期完成IDA的競獎榮耀。」

針對整個大環境的近況,林亞璇深有感觸的說:「面對如此嚴峻的疫情,保經業非但沒有因疫情影響而蕭條,反而還因風險管理因素下更加成長。保險是一個利他主義為主的助人事業,與我自身的核心價值十分契合,因此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可以為人帶來幸福感與永續經營的事業。」

包容性和利他心 促成在一起更美好的善循環

除了專業的培育平台之外,磊山的環境極具包容性,願意接納不同性格的人、並給予很大的空間,可以允許很多不同形式的成功,而非立下重重限制,要求業務員配合公司。林亞璇說,磊山的各個團隊風格有所不同,但卻又都充滿生氣,這是很難得的。她也分享,磊山有許多培養軟實力的活動,像是持續舉辦好幾年的人文講堂和財經講座,都能提供業務員不同層次的需求,也很適合邀請客戶一起學習,讓每個人都有所成長。

她引用聖經裡的一句話分享道:「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勉勵自己勇於面對在工作上所遇到的任何恐懼,而她也發現,只要盡心盡力一定可以有好結果,就像磊山的品牌精神「在一起更美好」一樣,當每個人都願意無私的付出,只為了讓他人或這個世界更好的時候,自然就能形成充滿善念的循環,如同為客戶提供專業的保險規劃,不僅利他也利己,相信抱持著這樣的理念,林亞璇定能在保經業闖出更寬闊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