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家人是踏入壽險的初衷

文/編輯部

高挑的身形伴隨著自信和笑容,時尚的短髮透露出俐落與幹練,爽朗的笑聲總是出現在她的周圍,以上都是磊山保經張若雯業務總監給人的最鮮明印象。而在專業方面,她是磊山保經連續八年的醫療守護天使紀錄保持人,每年都在醫療規劃上協助多位客戶,在銷售服務上照顧最多家庭,在保險規畫上所投入的用心讓人著實感佩不已。

磊山保經張若雯業務總監是連續八年的醫療守護天使紀錄保持人,每年都在醫療規劃上協助多位客戶、照顧許多家庭。

因為家人所以改變 改變是為了更美好

還未加入壽險業時,她的工作是常常需要接觸人群的餐飲業,不過當時的她卻是個非常害羞內向的小女孩,有時要與客人多說一兩句話都是十分困擾的一件事情,所以這是她在工作上首先面對的難題,也是她未來想要克服並改變自己個性的理由之一。另由於自身工作型態的不同,在工時往往過長與假日休假不易的狀態下,和家人互動相處時間相對變的有限,再加上自身個性較為衝動、耿直與不擅溝通使然,與家人相處時又有增添許多不必要的爭執。為改善現有的生活狀況,轉換職場跑道是有其必要性,於是這樣的心聲就默默在心中發芽。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接觸了解工時更加彈性的壽險業後,她便毅然決然地選擇前往壽險業打拼,不但多了陪伴家人的時間,也因為壽險業是屬於「與人互動的事業」,因此也變得更有同理心、更懂得換位思考、也就更加能體諒他人,當然也減少了很多人際關係上不必要的摩擦,與家人的相處狀況也變得更加美好。

張若雯從事工時彈性的壽險業後,不但多了陪伴家人的時間,也因為壽險業是屬於「與人互動的事業」,因此變得更有同理心、更懂得換位思考,與家人的相處狀況也變得更加美好。

用時間寫出優秀成績單 讓父親從反對變支持

在傳統東方思維下,「父親」這個角色對於表達關愛是並不擅長的,往往都是用嚴厲的斥責取代內心的關懷和擔憂。張若雯說,父親在她從業初期時非常極力反對,甚至每天回家時都會聽到父親用冷言冷語的口吻詢問:「今天有沒有拉到保險啊?有沒有業績啊?」雖理解父親的出發點是害怕子女在外拋頭露面、得不到理想成績而內心挫敗,所以才會想盡辦法讓自己先放棄,但這樣的話語聽久了,卻也不免讓人會沮喪了起來。不過後來在持續的努力下、開始得到一座座的獎項之後,逐漸得到家人對於她從事保險業的認可,就在某次開車載父親時,父親對她說:「看你做這個行業到現在認識很多朋友、人脈非常廣,很棒」,雖然是簡單的一句話,卻讓她非常感動,不但充分說明了父親的認同,也證明了自己在這個產業已有一番成就。

轉職朝向全方位 是以客為友的考量

張若雯先前有單一保險經紀公司七年的經驗,當時她面臨到一個困境:單一保險公司商品往往有限,實在是不能提供客戶十分完善充足的規劃。因為這個原因,她選擇轉戰保險經紀人公司,希望以更多元齊全的商品項目,更中立客觀的為客戶做規劃,也不必再錯失服務客戶的機會。

在近期的服務案例中,有一位客戶是年約四十歲的司機,三年前張若雯為他規畫了一份保單,每月只需負擔三千多元的保費,就能得到醫療、癌症、重大傷病、失能照顧等保障。沒想到,這位客戶就在去年於下班途中突然倒下,住院後發現是腦溢血,並在治療過程中又同時引發肺炎和心臟衰竭,在多重疾病襲擊下,因而失去工作能力且需要長照服務,幸好有當時幫他規劃的這份保險支撐,讓他和家人才不至於被經濟現實壓垮。張若雯欣慰的說,唯有透過全方位的保險商品規劃,才能用客戶負擔得起的預算,創造出最大的保障價值。

會希望孩子加入磊山嗎?

她笑著分享道,某次她問還在讀幼稚園的大女兒知不知道保險是什麼?大女兒馬上回答:「保險就是給保險公司一點點錢,住院的時候保險公司就會給你很多錢!」讓她覺得非常有趣。她表示會尊重孩子的未來志向,但也會和孩子持續分享壽險業的美好,讓他們有機會可以代替自己繼續照顧客戶。張若雯說,磊山希望業務員不只是一個Top Sales而已,而是可以有更多元能力的發展,同時她也鼓勵想加入保經業的人,磊山的活動平台很多、表現的機會也很多,自己所有的能力都是從這邊培養出來,就算一開始的自己是害羞內向的。現在的她包含站上舞台主持活動、擔任講師做分享等,都是非常輕鬆自若的一件事情。所以只要像她一樣喜歡和人互動,就絕對會有舞台可以好好發揮,也可以在這裡打造一份屬於自己的幸福事業。